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Study of Glucose Sensor for Multi-Parameter Biochemical Measuring Micro System

摘要: 基于生物酶催化的电化学电流检测原理对人体血液生化参数进行测试.利用MEMS技术将电极、酶、反应室以及微型流路等单片集成,研制单一生物芯片的多电极酶传感器目的是同时测定人体血液的多个生化参数.本文主要介绍传感器芯片的工作原理、结构设计、加工技术及初步实验结果,其中葡萄糖在磷酸盐缓冲盐水(PBS)中的测试范围为1~30 m*mol/L,可以满足临床血糖检测的要求.

关键词: 生物传感器 Mems 葡萄糖 电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