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电磁式纳米压入仪的载荷精度研究
郇勇; 刘东旭; 杨荣; 张泰华
会议录名称第十二届全国实验力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中国力学学会,2009,p.76-77
2009-07-25
页码76-77
会议名称第十二届全国实验力学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09-07-25
会议地点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摘要纳米压入仪(Nanoindenter)已成为纳米/微米力学测试的基本工具之一,广泛应用于纳米材料、薄膜、MEMS微结构的力学性能测试。目前商业化仪器有MTS NanoIndenter(incorporated into Agi lent in 2008),Hysitron TriboIndenter,CSM NanoHardness Tester,MML NanoTest,and CSIRO UMIS,其中原MTS Nano Indenter、CSMNano Hardness Tester和MML NanoTest都采用电磁驱动兼载荷计量的原理设计。这类仪器主要优点之一是载荷分辨力高,可以达到50nN甚至更小。然而仪器制造商从未明确给出此类仪器的载荷精度。目前对纳米压痕测试技术的研究也主要集中在压头形状、试样表面粗糙度、毛细力等因素对压痕测试结果的影响,尚未见针对仪器载荷精度的研究报道。国际标准ISO 14577-2:2002虽对仪器施加的试验力的允差进行了规定,但由于电磁式纳米压入仪的结构响应和试样力学行为耦合在一起,试样上的载荷并不完全等同于通过电磁转换原理计量的试验力,因此实际测试时试样上的载荷精度仍是未知。
关键词纳米压入仪 载荷 精度 测量 误差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3041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郇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郇勇,刘东旭,杨荣,等. 电磁式纳米压入仪的载荷精度研究[C]第十二届全国实验力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中国力学学会,2009,p.76-77,2009:76-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50.pdf(18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郇勇]的文章
[刘东旭]的文章
[杨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郇勇]的文章
[刘东旭]的文章
[杨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郇勇]的文章
[刘东旭]的文章
[杨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5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