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正>随着纳微电子、纳微机械以及纳米材料技术的迅猛发展,人们迫切需要发展系统的微尺度力学理论以建立适合纳微电子产品和纳米新材料的力学性能设计标准和质量标准。微尺度力学理论的建立既可基于大量的微尺度力学实验,又可基于微观物理分析等途径。大量的实验研究显示:当固体的特征尺度小于百微米时,固体材料及结构的力学性能表现出强烈的尺度效应,而这种尺度效应由传统连续介质理论无法预测。代表性实

Keyword: 微尺度力学 有限元法 尺度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