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文发展了以轴对称最大推力喷管流场为基准流场,采用流线追踪方法进行构型生成的超燃冲压发动机三维尾喷管设计技术。根据典型的高超声速飞行条件,设计得到了进口方形,尺寸50mm×50mm,长度560mm,出口高度147mm的三维尾喷管无粘构型,并对其进行了粘性修正。利用Fluent6.3软件对设计得到的尾喷管构型在设计状态进行了无粘和有粘流场计算,得到了推力和升力等性能参数,并对其流场结构有了初步的认识。通过无粘流场计算发现,与相应的直壁构型相比,流线追踪设计构型推力增加2.7%,升力增加69.5%

Keyword: 三维尾喷管设计 流线追踪 超燃冲压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