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全参数化高超声速乘波飞行器构型设计
崔凯; 杨国伟
会议录名称第二届高超声速科技学术会议会议日程及摘要集.中国力学学会,2009,CSTAM-2009-0033
2009-11-02
页码CSTAM-2009-0033
会议名称第二届高超声速科技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09-11-02
会议地点中国安徽黄山
摘要当以超燃冲压发动机为动力的高超声速飞行器以马赫数大于5的速度飞行时,激波阻力和摩擦阻力急剧增大,并引发一系列构型设计难题,除在气动方面形成所谓“升阻比屏障”外,还需满足发动机来流要求、整机推阻匹配及容积率约束等难题,同时,这些约束或需求之间还存在相互耦合和矛盾,这进一步加大了构型设计的难度。基于以上问题,为便于进一步的优化设计,本文提出一种全参数化乘波飞行器设计方法和实例。该构型包括前体(乘波体)、发动机、上壁面、尾喷管、舵机整流罩、舵面等主要部件构成。其中除发动机部分外,其余部分全部采用参数化设计。依据此思路设计了一种双发动机飞行器构型(如图1所示)。通过对构型进行初步的数值计算评估表明,该构型具有较好的气动性能,同时可与发动机合理匹配,为进一步的优化设计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高超声速 一体化 参数化 乘波体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3135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崔凯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崔凯,杨国伟. 全参数化高超声速乘波飞行器构型设计[C]第二届高超声速科技学术会议会议日程及摘要集.中国力学学会,2009,CSTAM-2009-0033,2009:CSTAM-2009-00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8.pdf(111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凯]的文章
[杨国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凯]的文章
[杨国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凯]的文章
[杨国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