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将流体和结构运动方程分别构造为含子迭代的计算格式,发展一种紧耦合气动弹性分析方法。其中流体计算的空间离散采用改进的HLLEW(Harten-Lax-Van Leer-Einfeldt-Wada)格式,同时采用MPI通信实现并行计算。弹性体网格变形法用于生成随结构变形的四面体非结构网格。利用所发展的方法,对一标模445.6翼型进行了跨声速气动颤振特性研究,分析其颤振特性并对比实验结果。同时还运用所发展的方法对某机带控制舵垂尾的颤振特性进行了研究,确立了所发展方法对实际工程颤振问题的适应性。

Keyword: Cfd Csd 气动弹性 耦合算法 颤振特性 M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