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正>选择素(selectin)与其配体间相互作用介导的细胞粘附在炎症级联反应、肿瘤转移和淋巴细胞归巢等病理、生理过程中起重要作用。其结构组成从远离细胞表面的N-末端到胞内C-末端,依次为:钙型凝集素功能区(Calcium-type lectin domain,Lec),类上皮生长因子功能区(Epidermal Growth Factor-like module,EGF),具有粘附补体蛋白作用的多个重复序列(Consensus Repeats,CRs),跨膜区(Transmembrane,TM)和胞内区

Keyword: 结构域 6981 选择素 6583 功能关系 1909 模拟预测 1588 三维空间构象 616 生理过程 559 复合物 541 功能区 532 489 细胞粘附 490 级联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