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齿条爬升式升船机系统的自振特性和稳定性
程载斌; 刘玉标; 梁乃刚
会议录名称第18届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论文集第Ⅰ册.中国力学学会工程力学编辑部,2009,p.269-274
2009-11-28
页码269-274
会议名称第18届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第Ⅰ册
会议日期2009-11-28
会议地点中国广东广州
摘要研究包括塔柱、承船厢、提升钢索、滑轮组、平衡重、厢内水体、驱动机构和限位装置在内的齿轮齿条垂直爬升式升船机系统,讨论其自振特性和稳定性;根据系统的设计方案,通过动力学相似原则将塔柱简化为空间桁架模型;将承船厢视为空间梁、板和集中质量系统,厢内水体离散为三维容器流体单元;将驱动机构和限位装置简化为弹簧单元;利用有限元程序ANSYS建立升船机系统的参数化流-固耦合有限元模型,通过求解大型特征值问题,得到系统的自振特性,并讨论弹簧刚度、承船厢竖向位置对系统自振特性的影响。利用自振频率为零时系统失稳的力学概念,讨论系统的稳定性。
关键词流固耦合 自振特性 稳定性 三维有限元 齿轮齿条垂直爬升式升船机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3205
专题水动力学与海洋工程重点实验室(2009-2011)
通讯作者程载斌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载斌,刘玉标,梁乃刚. 齿轮齿条爬升式升船机系统的自振特性和稳定性[C]第18届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论文集第Ⅰ册.中国力学学会工程力学编辑部,2009,p.269-274,2009:269-2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7.pdf(49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载斌]的文章
[刘玉标]的文章
[梁乃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载斌]的文章
[刘玉标]的文章
[梁乃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载斌]的文章
[刘玉标]的文章
[梁乃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