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等离子体与燃烧中心(2009-2011)
氢电弧加热发动机能量转化过程比较研究
耿金越; 王海兴; 陈熙; 潘文霞; Wang HX
会议录名称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学术会议.上海.2010-10-9~2010-10-10.
2011-01-12
会议名称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10-10-9~2010-10-10
会议地点上海
摘要本文对低功率氢电弧加热发动机内的传热与流动过程进行了数值模拟,研究了工作参数对发动机内能量转化过程的影响。模拟结果表明,工作参数对电弧加热发动机内的能量转化过程有一定影响。当发动机弧电流不变时,随着入口总压增加,发动机内气体推进剂的动能通量、焓通量和动能通量/焓通量之比均随之增大;当入口总压不变时,随着弧电流的增加,发动机内气体的焓通量增大,气体动能通量变化较小,因而动能通量/焓通量之比减小。计算获得的典型工况下发动机内沿轴线和出口平面上的轴向速度径向分布与文献报道的实验测量结果大体相符。
关键词电弧加热发动机 等离子体 工作参数 能量转化 数值模拟
课题组名称LHD应用等离子体力学(CPCR)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3300
专题等离子体与燃烧中心(2009-2011)
通讯作者Wang HX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耿金越,王海兴,陈熙,等. 氢电弧加热发动机能量转化过程比较研究[C]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学术会议.上海.2010-10-9~2010-10-10.,20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氢电弧加热发动机能量转化过程比较研究.p(243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耿金越]的文章
[王海兴]的文章
[陈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耿金越]的文章
[王海兴]的文章
[陈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耿金越]的文章
[王海兴]的文章
[陈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氢电弧加热发动机能量转化过程比较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