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等离子体与燃烧中心(2009-2011)
管道内一氧化碳和空气预热混合物的爆燃特性
其他题名Deflagration characteristics of a preheated CO-air mixture in a duct
张良; 魏小林; 余立新; 张宇; 李腾; 李博
发表期刊爆炸与冲击
2010
卷号30期号:2页码:191-196
ISSN1001-1455
摘要为了安全回收煤气余热,实验研究了不同初始温度下的一氧化碳和空气混合气体在设置障碍物的管道中的爆燃特性。测量了爆燃压力和火焰速度,分析了化学当量比和温度对爆燃的影响。结果表明:爆燃压力和火焰速度在障碍物段快速提高;一氧化碳当量比为1.1时爆燃的强度最大;初始温度升高后,压力提高逐渐减缓,最大火焰速度下降,但仍大于550 m/s,传播时间先快速增加后平稳。
关键词爆炸力学 爆燃 障碍物 转炉煤气 爆炸 高温 余热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2006AA05Z253)
CSCD记录号CSCD:389594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3718
专题等离子体与燃烧中心(2009-2011)
通讯作者张良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良,魏小林,余立新,等. 管道内一氧化碳和空气预热混合物的爆燃特性[J]. 爆炸与冲击,2010,30,2,:191-196.
APA 张良,魏小林,余立新,张宇,李腾,&李博.(2010).管道内一氧化碳和空气预热混合物的爆燃特性.爆炸与冲击,30(2),191-196.
MLA 张良,et al."管道内一氧化碳和空气预热混合物的爆燃特性".爆炸与冲击 30.2(2010):191-1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26.pdf(109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良]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余立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良]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余立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良]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余立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2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