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职能与支撑部门

Abstract: 等离子体科学是20世纪50年代以后蓬勃发展的一门学科, 它是由3个方面并行发展起来的: 高温等离子体(核聚变反应)研究; 空间等离子体科学探测; 低温等离子体的应用研究及发展. 20世纪上半叶, 电磁学、流体物理、统计物理和原子物理都已发展得比较成熟.综合这些学科的概念和方法.用以研究等离子体状态下的各种现象, 包括从宇宙空间到地球上, 人类利用等离子体的研究.这是等离子体物理学的基本内容, 我们可以说, 20世纪物理学的主要成就之一, 就是明确了"等离子体是物理的第四态"~[1]

Keyword: 物理学 等离子 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