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为什么说煤层气是一种清洁高效安全的新型能源
其他题名Why Coalbed Methane Is a New Clean Efficient and Safe Energy
苏中良; 刘曰武; 张俊清
发表期刊油气井测试
2010-12-25
卷号19期号:06页码:23-28+82-83
摘要随着低碳经济时代的到来,煤层气作为一种清洁优质能源逐渐受到世界的重视。通过煤层气与煤炭、石油和常规天然气等常用化石能源的组成对比,建立了煤层气是一种清洁高效安全新型能源的分析基础。从能源开发历史和能源类型角度说明了煤层气是一种新型能源;从能源燃烧产物角度解释了煤层气是一种更加清洁的能源;从能源热值和能源利用率角度证实了煤层气是一种更加高效的能源;从大气环境保护和煤矿环境安全角度阐明了煤层气是一种更加安全的能源。提出了化石能源优劣程度的主要判别标准,即对于元素组成以C和H为主的化石能源,C/H原子比是决定该能源优劣的主要因素,C/H原子比越小,能源的清洁性、高效性和安全性越好。最后通过对煤层气能源清洁、高效和安全性等特点的研究,揭示了煤层气在能源与环境两方面的重要价值,表明了煤层气开发利用的重要意义。
关键词煤层气(煤矿瓦斯) 清洁能源 高效能源 安全能源 环境污染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重大专项“大型气田及煤层气开发”专项支持,课题编号2009ZX0503800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3756
专题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通讯作者苏中良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中良,刘曰武,张俊清. 为什么说煤层气是一种清洁高效安全的新型能源[J]. 油气井测试,2010,19,06,:23-28+82-83.
APA 苏中良,刘曰武,&张俊清.(2010).为什么说煤层气是一种清洁高效安全的新型能源.油气井测试,19(06),23-28+82-83.
MLA 苏中良,et al."为什么说煤层气是一种清洁高效安全的新型能源".油气井测试 19.06(2010):23-28+82-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024.pdf(36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中良]的文章
[刘曰武]的文章
[张俊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中良]的文章
[刘曰武]的文章
[张俊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中良]的文章
[刘曰武]的文章
[张俊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02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