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AGA8-92DC方法计算天然气偏差因子的研究
其他题名Study on AGA8-92DC Method of Gas Deviation Factor Calculation
苏中良; 刘曰武; 张俊清
发表期刊油气井测试
2010-12-25
卷号19期号:06页码:29-36+83
摘要偏差因子是天然气的重要物性参数,在天然气的勘探、开发、运输、加工及利用等方面均发挥着重要作用。对现有气体偏差因子的计算方法进行了总结和归纳,并且对国家标准AGA8-92DC偏差因子计算方法(简称AGA8方法)进行了专门的研究。目前,国内关于AGA8方法的研究工作开展很少,致使工程人员对该方法的计算精度和适用范围缺乏深刻的认识,最终限制了该方法的工程应用。为了对AGA8方法的适用性进行专门研究,利用自行编制的AGA8方法的C++程序,计算了单组分、双组分及多组分气体在不同温度和不同压力下的偏差因子。通过与Standing-Katz图版及实验数据对比,给出了AGA8方法的工程适用范围。本研究对AGA8方法的工程应用推广将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天然气 偏差因子(压缩因子) 临界参数 状态方程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重大专项“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专项的支持,课题编号2009ZX0503800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3758
专题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通讯作者苏中良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中良,刘曰武,张俊清. AGA8-92DC方法计算天然气偏差因子的研究[J]. 油气井测试,2010,19,06,:29-36+83.
APA 苏中良,刘曰武,&张俊清.(2010).AGA8-92DC方法计算天然气偏差因子的研究.油气井测试,19(06),29-36+83.
MLA 苏中良,et al."AGA8-92DC方法计算天然气偏差因子的研究".油气井测试 19.06(2010):29-36+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025.pdf(65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中良]的文章
[刘曰武]的文章
[张俊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中良]的文章
[刘曰武]的文章
[张俊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中良]的文章
[刘曰武]的文章
[张俊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02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