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其他题名: Determination of the Hydraulic Supporting Resistance Based on a Simplified Structural System

摘要: 针对大采高综放采煤工作面支架与围岩关系进行研究,基于结构体系简化对液压支架-顶板-上覆岩层以及垮落岩体的运移规律、内力确定、位移计算和动态平衡拱、拱下多跨梁的运动规律进行分析,从而得到液压支架的工作阻力和上浮岩层的运动规律。并通过室内相似模拟试验对其运动规律进行验证,同时采用FLAC3D进行数值模拟,采用损伤力学模型对大采高实际开采情况下顶板-上覆岩层的内力变化以及分布规律进行研究,使结构体系法得到肯定。

关键词: 结构体系 内力计算 运移规律 液压支架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