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lternative Title: Cellular structure of oblique detonation and propagation of transverse wave

Abstract: 针对30°楔角的驻定斜爆轰特性,选择在临界爆轰马赫数附近6.8、7.0与7.5等3种不同马赫数来流状态进行数值分析. 在马赫数为6.8、7.0状态下,在斜激波(oblique shock wave,OSW)、斜爆轰波(oblique detonation wave,ODW)与爆燃波交汇处形成的三波点后形成一道激波,在楔面上反射,并透过接触间断面与爆轰波阵面产生的横波相互作用,使得下游流场发生扰动,形成不规则的胞格结构. 斜爆轰波阵面产生的横波呈现上游单向传播与下游双向传播同时并存的现象,对斜爆轰的稳定性产生了影响

Keyword: 爆炸力学 胞格结构 波阵面 斜爆轰波 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