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对流扩散方程的三阶迎风格式的数值摄动高精度重构
其他题名Numerical perturbation higher accurate reconstruction Scheme of 3-UDS for convective-diffusion equation
杨满叶; 舒适; 李明军
发表期刊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A辑
2010-05-15
卷号25期号:03页码:307-315
摘要利用高智提出的数值摄动算法,把求解对流扩散方程常用三阶迎风格式(3-UDS)(粘性项和对流项分别用二阶中心格式和3-UDS离散)进行了高精度重构,包括使用离散单元内所有节点的全域重构和分别使用上下游节点的上下游重构,得到两类新的更高阶精度迎风差分格式,称为高的迎风差分格式(记作GUDS)。讨论了GUDS的数学性质,GUDS比原来的3-UDS精度显著提高;全域重构的GUDS和3-UDS均为条件稳定,一些上下游重构GUDS为绝对稳定。本文通过稳定性分析和四个算例(一维常系数、变系数、非线性及二维变系数对流扩散方程)的计算证实了GUDS的优良性质。上下游重构GUDS为避免在3-UDS中使用人工粘性提供了一条有效途径,适合于求解高Reynolds数线性和非线性问题。
关键词高迎风差分格式 对流扩散方程 三阶迎风格式 数值摄动高精度重构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872204,10771178)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联合基金(10676031) ; 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007053000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3890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杨满叶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满叶,舒适,李明军. 对流扩散方程的三阶迎风格式的数值摄动高精度重构[J]. 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A辑,2010,25,03,:307-315.
APA 杨满叶,舒适,&李明军.(2010).对流扩散方程的三阶迎风格式的数值摄动高精度重构.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A辑,25(03),307-315.
MLA 杨满叶,et al."对流扩散方程的三阶迎风格式的数值摄动高精度重构".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A辑 25.03(2010):307-3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050.pdf(97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满叶]的文章
[舒适]的文章
[李明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满叶]的文章
[舒适]的文章
[李明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满叶]的文章
[舒适]的文章
[李明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05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