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lternative Title: Talents Are the Hopes of the National Future

Abstract: 钱学森院士在新世纪初,向温家宝总理提出的尖锐之问,击中了我国现有教育科研体制的软肋.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建设的卓越成就举世瞩目,中国的崛起已经为民族伟大复兴吹响了号角.我国的体育事业成就辉煌,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举世公认的杰出人才.但是我国教育事业和科技事业却不尽人意,始终未能培养出举世公认的杰出人才.钱学森、李四光、吴文俊、彭恒武、邓稼先等杰出人才都是美国和西欧发达国家培养出来的,而李政道、杨振宁、高锟等诺贝尔奖获得者都是在国外做出辉煌成就的.

Keyword: 人才 民族复兴 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