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EB-PVD热障涂层皱曲问题研究进展
其他题名Investig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Rumpling of EB-PVD Thermal Barrier Coatings
何伶荣; 张坤; 陈光南
发表期刊新技术新工艺
2010-04-25
期号04页码:67-71
摘要热障涂层皱曲是指在高温循环载荷下陶瓷表层/粘结层界面甚至陶瓷层表面发生的凸起或凹陷现象。综合国内外最新的有关皱曲现象的报道,系统地介绍了电子束物理气相沉积(EB-PVD)热障涂层皱曲行为。综述了皱曲的特点、研究历史和研究进展,从微观机理、研究方法和皱曲对涂层性能影响3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可行的研究发展方向。
关键词热障涂层 皱曲 电子束物理气相沉积(Eb-pvd) 柱状晶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50531060) ; 面上项目(50471087)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4028
专题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通讯作者何伶荣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伶荣,张坤,陈光南. EB-PVD热障涂层皱曲问题研究进展[J]. 新技术新工艺,2010,04,:67-71.
APA 何伶荣,张坤,&陈光南.(2010).EB-PVD热障涂层皱曲问题研究进展.新技术新工艺(04),67-71.
MLA 何伶荣,et al."EB-PVD热障涂层皱曲问题研究进展".新技术新工艺 .04(2010):67-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42.pdf(49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伶荣]的文章
[张坤]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伶荣]的文章
[张坤]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伶荣]的文章
[张坤]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4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