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摘要: 国际知名的生物工程学家、举世公认的生物力学的开创者和奠基人冯元桢先生于2007年获得旨在奖励在工程领域取得杰出学术成就人士的"拉斯奖",2009年9月15日又是冯先生的九十华诞.作为对冯先生迟到的祝贺,本刊特邀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原副理事长陶祖莱先生撰文,介绍他在冯先生实验室当访问学者期间以及此后多次接触中得到冯先生教诲的深切体会,包括冯先生的治学之道、学者风范和人格魅力,从中我们可以领悟到冯先生取得辉煌成就的深刻原因,这些对广大力学工作者而言,是很有启发意义的.冯先生的杰出学术成就雄辩地表明,力学作为具有广泛应用的基础学科,在它与其它领域有机交叉结合后,对于科学技术的发展和人类社会的进步将能起到巨大的作用,这是对广大力学工作者的极大鼓舞,我们对冯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值此,我们还对冯先生作为本刊特邀编委,常为本刊撰写文章、关心本刊发展、对本刊质量的提高所起的巨大作用,表示诚挚的感谢!

关键词: 生物力学:6668 生物医学工程学:3385 冯元:3335 生物工程:2516 组织工程:2299 生长关系:2170 学术成就:2169 实验室:2054 力学研究:2005 肺微循环: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