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交变流动中压力速度之间相位差对突变截面损失的影响分析
其他题名Investigation on the influence of the phase difference between pressure and velocity on the minor losses for a duct with sudden area change
张宇坤; 陈燕燕; 戴巍; 罗二仓
发表期刊低温与超导
2010-07-24
卷号38期号:07页码:9-14+19
摘要从弱非线性热声理论出发,给出交变流动中突变截面阻力系数的定义以及考察方法。通过PIV(粒子成像测速仪)测量与CFD计算结果的对比,验证了CFD计算结果的可靠性。进而利用CFD模拟考察了交变流动中压力与速度之间相位差对突变截面局部损失的影响,观察到产生这种影响的流场内部流动机制。分析表明,阻力特性确实对声场压力与速度之间的相位差存在依赖性,但这种依赖性会随着非线性的增强而减少。
关键词热声热机 突变截面 交变流动 局部损失 Cfd模拟 Piv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890181 ; 50625620 ; 10574135)资助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4068
专题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张宇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宇坤,陈燕燕,戴巍,等. 交变流动中压力速度之间相位差对突变截面损失的影响分析[J]. 低温与超导,2010,38,07,:9-14+19.
APA 张宇坤,陈燕燕,戴巍,&罗二仓.(2010).交变流动中压力速度之间相位差对突变截面损失的影响分析.低温与超导,38(07),9-14+19.
MLA 张宇坤,et al."交变流动中压力速度之间相位差对突变截面损失的影响分析".低温与超导 38.07(2010):9-14+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60.pdf(1172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宇坤]的文章
[陈燕燕]的文章
[戴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宇坤]的文章
[陈燕燕]的文章
[戴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宇坤]的文章
[陈燕燕]的文章
[戴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6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