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其他题名: Investigation on the influence of the phase difference between pressure and velocity on the minor losses for a duct with sudden area change

摘要: 从弱非线性热声理论出发,给出交变流动中突变截面阻力系数的定义以及考察方法。通过PIV(粒子成像测速仪)测量与CFD计算结果的对比,验证了CFD计算结果的可靠性。进而利用CFD模拟考察了交变流动中压力与速度之间相位差对突变截面局部损失的影响,观察到产生这种影响的流场内部流动机制。分析表明,阻力特性确实对声场压力与速度之间的相位差存在依赖性,但这种依赖性会随着非线性的增强而减少。

关键词: 热声热机 突变截面 交变流动 局部损失 Cfd模拟 P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