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其他题名: AN EFFECTIVE STRESS LAW FOR ANISOTROPIC MULTI-POROSITY MEDIA

摘要: 有效应力在研究流固耦合变形问题有其重要的地位.该文通过对各向同性多重孔隙介质有效应力定律和各向异性双重孔隙介质有效应力定律分析,推导各向异性三重孔隙介质有效应力定律,并对所建各向异性三重孔隙介质有效应力定律简化为已经发表的各向异性双重孔隙介质有效定律,证明模型的存在性、合理性.在各向异性三重孔隙介质有效应力定律的基础上推导各向异性多重孔隙介质有效应力定律.各向异性多重孔隙介质有效应力定律的表达式取决于对多重孔隙介质受力的分解.

关键词: 有效应力 多重孔隙介质 各向异性 线弹性力学 叠加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