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三维双楔面定常激波相互作用
杨旸; 姜宗林
会议录名称第十四届全国激波与激波管学术会议论文集(上册).中国安徽黄山.2010-07-14,p.342-347
2010-07-14
页码342-347
会议名称第十四届全国激波与激波管学术会议论文集(上册)
会议地点中国安徽黄山
摘要本文通过理论分析,将三维对称双楔面上定常激波相互作用简化到二维截面进行分析,利用二维非定常激波楔面反射理论求解该三维激波相互作用结构。同时,通过采用二阶精度的NND格式求解三维Euler方程,对该理论分析结果做出数值模拟验证。理论分析和数值模拟结果显示,对于三维双楔面超声速定常流动在取定的二维截面上激波结构兼有二维非定常及定常激波反射的性质,即形成了类似于二维非定常激波楔面反射的规则反射、单马赫反射、过渡马赫反射及双马赫反射等结构,同时其规则—马赫反射转变却遵循适用于二维定常激波反射的von Neumann准则。理论分析得出的各种反射结构的存在范围与数值模拟结果吻合良好。同时,探讨了两楔面间夹角以及楔面前缘后掠角对该激波结构的影响。
关键词三维双楔面 定常激波 数值模拟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4187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杨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旸,姜宗林. 三维双楔面定常激波相互作用[C]第十四届全国激波与激波管学术会议论文集(上册).中国安徽黄山.2010-07-14,p.342-347,2010:342-3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027.pdf(45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旸]的文章
[姜宗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旸]的文章
[姜宗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旸]的文章
[姜宗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02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