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由于纯净空气的超燃燃烧室试验条件比较缺乏,污染空气效应对试验结果的影响往往通过CFD计算来评估。本文通过数值模拟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动实验室的乙烯燃料超燃燃烧室试验,来数值评估来流空气污染效应对试验结果的影响。分别计算了燃烧室入口来流马赫数1.8和2.5的工况,计算结果表明:马赫1.8情况下,空气的污染成分有利于燃烧,纯净空气情况下由于凹腔内处于富油情况燃烧增压不够;马赫2.5情况下,空气的污染成分对燃烧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