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Hartmann-Sprenger(H-S)管处于吞吐模式下可以产生高频高幅度的气流振荡。本文将H-S管集成到传统射流装置中形成激励射流,研究其在超声速流场中的燃烧特性。本文设计了三种频率的激励射流,将其横向注入马赫数1.8和2.5的超声速来流当中。采用平面激光散射技术对其进行瞬态可视化成像,利用组分采样、测量总压进行时均分析。结果表明:H-S激励射流可以有效提高射流穿透深度,形成较多大尺度结构,从而获得较好的燃烧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