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文基于以发动机推力为评价目标的进气道设计优化平台,针对宽飞行范围内固定几何二元进气道波系配置特性进行了研究,考察了内外收缩配比对发动机净推力、进气道几何构型、非设计点性能的影响,发现存在着设计点推力最优内收缩比,而非设计点压比和流量系数随内收缩比而增大。在设计点最优大内收缩比进气道的基础上,取消波系封口约束,通过局部等熵压缩波分散打进内收缩段内部,大大提升了进气道低马赫条件下的流量捕获能力,并通过合理配置抽吸槽实现了进气道自适应放气,使其自起动马赫数降低到3.3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