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文通过直联式实验台实验对超声速空气来流情况下小支板后喷注气态燃料增强燃料与空气来流混合的研究。实验中,以二氧化碳(CO2)模拟气态碳氢燃料在支板后喷注如马赫2.5的空气来流中,设计了5种支板构型以及无支板直接壁面喷注燃料的对比状态,共6中状态。实验中通过平面激光散射观测瞬时的混合情况。通过采集样气,色谱分析气体浓度的方法分析时均混合状态。实验发现与无支板的情况相比,小支板对于增加燃料贯穿深度,增强燃料与空气来流的有明显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