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超燃冲压发动机地面模拟实验中,由于地面条件与飞行条件存在差异,因此在模型设计中必须既考虑飞行条件的制约,又考虑地面模拟试验的可行性。模型设计的基本问题可分为两个层次:一方面是飞行条件与地面模拟条件的对应,另一方面是在地面模拟条件下的发动机本身的构型设计。从飞行条件转换到地面模拟条件,需考虑截断发动机的原则以及发动机的缩尺效应。从发动机的入口参数,设计燃烧室的入口尺寸,继而向两头推出进气道和尾喷管的构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