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摘要<正>粘附分子选择素(selectin)家族成员与其配体间相互作用介导的细胞粘附在炎症级联反应、肿瘤转移和淋巴细胞归巢等病理、生理过程中起重要作用(Bevilacqua and Nelson,1993)。其结构组成从远离细胞表面的N-末端到胞内C-末端,依次为:钙型凝集素功能区(Calcium-type lectin domain,Lec),类上皮生长因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