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摘要: 基于亚轨道飞行器过载、热流、动压峰值集中出现,过载约束成为飞行器返回过程中主要面临的约束这一再入特性,提出再入通道概念及描述方法,更好的辅助进行亚轨道飞行器再入轨迹设计和开展再入制导研究工作。定义了再入通道的概念,以满足不同约束条件的极限再入飞行仿真轨迹描述再入通道边界,建立再入通道数学模型。分析和仿真表明,通过再入通道是否存在,可用于直接判断再入任务的可实现性,且决定再入通道的边界极限值可作为再入轨迹设计及制导的有效参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