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液混输管线间歇流动压降研究
李志彪; 许晶禹; 吴应湘
发表期刊管道技术与设备
2011
期号1页码:4-8
摘要间歇流动是水平混输管线的主要流动形式,压降是两相流动中的关键参数之一,对间歇流动压降进行了详细的实验研究和理论研究。实验工作是利用水-空气和油-空气作为介质在长约30 m、内径分别为50 mm和25 mm的管线上完成的。实验发现液相黏度越大,两相流动压降越大。气相表观速度或液相表观速度的增加都会使压降增大,但增加液相表观速度时压降增大幅度更大。管径对两相流动压降有很大的影响,这种影响与液相表观速度和液相黏度有关。液相表观速度越大,管径影响越大;液相黏度越小,管径影响越大。用常用的Lockhart-Martinelli模型进行了验证,该模型用于水-空气流动时比较准确,但对于油-空气流动,该模型计算结果偏差较大。提出了分相流模型的改进模型,该模型能更好地计算油-空气间歇流动压降。
关键词混输管线 间歇流动 压降 Lockhart-martinelli模型 分相流模型
学科领域多相流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课题组名称LMFS多相流及流固耦合(LHO)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4351
专题水动力学与海洋工程重点实验室(2009-2011)
通讯作者许晶禹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志彪,许晶禹,吴应湘. 气液混输管线间歇流动压降研究[J]. 管道技术与设备,2011,1,:4-8.
APA 李志彪,许晶禹,&吴应湘.(2011).气液混输管线间歇流动压降研究.管道技术与设备(1),4-8.
MLA 李志彪,et al."气液混输管线间歇流动压降研究".管道技术与设备 .1(2011):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气液混输管线间歇流动压降研究.pdf(58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志彪]的文章
[许晶禹]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志彪]的文章
[许晶禹]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志彪]的文章
[许晶禹]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气液混输管线间歇流动压降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