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筑坝硬填料三轴试验及本构模型研究
其他题名Triaxial tests and a new constitutive model of hardfill material
吴梦喜; 杜斌; 姚元成; 何鲜峰
发表期刊岩土力学
2011
卷号32期号:8页码:2241-2250
ISSN1000-7598
摘要硬填料是一种筑坝新材料,在坝工建设中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其应力-变形特性介于堆石体和混凝土之间。通过进行硬填料不同龄期的大型三轴试验,着重分析了硬填料的胶结作用在不同龄期对应力-应变关系的影响,进一步揭示了硬填料的强度和应力-应变特征。将表征硬填料初始形成状态的堆石体概化为“堆石元件”,将胶凝材料的胶结作用概化为“胶结元件”,进而提出了基于应变一致假定的二元并联概念模型,确定了模型参数并与试验结果进行对比,表明该模型既能描述硬填料应力-应变非线性特征又能描述变形模量随着龄期增长的特征。结合二元并联模型的特点,提出了求取模型参数的简化方法。
关键词硬填料 应力-应变关系 三轴试验 本构模型
学科领域固体力学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278038
课题组名称LMFS水环境流体力学(LEM)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4357
专题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通讯作者吴梦喜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梦喜,杜斌,姚元成,等. 筑坝硬填料三轴试验及本构模型研究[J]. 岩土力学,2011,32,8,:2241-2250.
APA 吴梦喜,杜斌,姚元成,&何鲜峰.(2011).筑坝硬填料三轴试验及本构模型研究.岩土力学,32(8),2241-2250.
MLA 吴梦喜,et al."筑坝硬填料三轴试验及本构模型研究".岩土力学 32.8(2011):2241-22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筑坝硬填料三轴试验及本构模型研究.pdf(1424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梦喜]的文章
[杜斌]的文章
[姚元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梦喜]的文章
[杜斌]的文章
[姚元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梦喜]的文章
[杜斌]的文章
[姚元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筑坝硬填料三轴试验及本构模型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