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拟静力方法适用范围及地震力计算
李承亮; 冯春; 刘晓宇
发表期刊济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11-07-10
卷号25期号:4页码:431-436
ISSN1671-3559
摘要通过动力时程方法求出地震作用系数,分析拟静力方法计算偏于保守的原因。并依据动力时程方法的计算结果给出拟静力方法的适用范围并修正拟静力方法的地震作用力和地震作用系数公式。数值模拟结果表明,坡高与波长的比是影响边坡稳定性的重要因素,而坡角对其影响则较小;其次,拟静力方法的适用范围是非常有限的,在坡高很小时,拟静力方法的计算结果偏于危险,当坡高较大时,拟静力方法计算结果偏于保守;在远场和近场地震作用下,地震动加速度峰值系数不同,远场地震主要是水平地震作用力,近场地震主要是竖向地震作用力。
关键词拟静力方法 动力时程方法 数值模拟 地震作用
学科领域力学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2010CB7315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632100)
课题组名称LMFS工程地质体力学(LEM)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5019
专题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通讯作者李承亮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承亮,冯春,刘晓宇. 拟静力方法适用范围及地震力计算[J]. 济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1,25,4,:431-436.
APA 李承亮,冯春,&刘晓宇.(2011).拟静力方法适用范围及地震力计算.济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5(4),431-436.
MLA 李承亮,et al."拟静力方法适用范围及地震力计算".济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5.4(2011):431-4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2011J116.pdf(108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承亮]的文章
[冯春]的文章
[刘晓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承亮]的文章
[冯春]的文章
[刘晓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承亮]的文章
[冯春]的文章
[刘晓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2011J11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