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无标记椭偏成像蛋白质芯片生物传感器及其生物医学应用
陈涉; 靳刚
发表期刊东南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1-02-25
卷号30期号:1页码:99-104
ISSN1671-6264
摘要无标记椭偏成像蛋白质芯片生物传感器系统是椭偏成像光学检测技术结合微流道反应阵列技术建立起来的一种新型的生物传感器系统。该系统广泛用于生物医学领域,包括抗体筛查、乙肝标志物检测、肿瘤标志物谱和病毒检测等。为了进一步改进传感器的性能和提升检测指标,使其能够满足生物医学应用的进一步需求,作者在原有技术系统的基础上引入了全内反射模式、光谱光源、低噪声科学CCD,对偏振器件的相位角进行了优化设置。与原系统对比,传感器的检测灵敏度提高了一个量级,检测极限提高了50倍,同时系统具有48个独立通道,时间分辨率为0.04 s。
关键词无标记 椭偏成像 蛋白质芯片 生物传感器 全内反射 文献综述
学科领域力学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中科院知识创新方向性项目(KJCX2-YW-M03);中科院知识创新方向性项目(KJCX2-YW-M04);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2009CB320300);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项目(2008AA02Z41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805053)
课题组名称NML纳米生物光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5134
专题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陈涉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涉,靳刚. 无标记椭偏成像蛋白质芯片生物传感器及其生物医学应用[J]. 东南大学学报(医学版),2011,30,1,:99-104.
APA 陈涉,&靳刚.(2011).无标记椭偏成像蛋白质芯片生物传感器及其生物医学应用.东南大学学报(医学版),30(1),99-104.
MLA 陈涉,et al."无标记椭偏成像蛋白质芯片生物传感器及其生物医学应用".东南大学学报(医学版) 30.1(2011):99-1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2011J152.pdf(102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涉]的文章
[靳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涉]的文章
[靳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涉]的文章
[靳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2011J15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