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lternative Title: ESTABLISHING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HIGH TEMPERATURE GAS DYNAMICS FOR NATIONAL DEVOLOPMENT OF HYPERSONICS

Abstract: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筹)(State Key Laboratory of.High Temperature Gas Dynamics, LHD)以空天科技发展为主要背景,致力于高温气体动力学的基础学科研究,以支撑我国高超声速技术发展的需求.LHD是20世纪50年代末在钱学森和郭永怀先生建立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气动科研力量和学科方向的基础上发展壮大的,作为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正式成立于1994年.十几年来,在俞鸿儒院士的指导下,LHD以创新求发展,逐步建设成为理论、实验和数值模拟研究相结合、装备配套的高温气体动力学开放研究基地. 1998年、2004年和2005年,LHD先后多次以优良成绩通过中国科学院或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特别是在2009年的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在20个数理领域的重点实验室中取得了排名第一的优秀成绩.

Keyword: 高温气体 动力学 重点实验室 高超声速 科技发展; Subject Area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