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职能与支撑部门

摘要[目的]为了实现骨的力学特性的无损检测。[方法]采用工程材料力学中抗弯梁的力学模型,通过兔胫骨三点弯测试,获得整骨材料力学特性。在此基础上通过对X线正位和侧位平片相关计算机图像处理,计算截面惯性矩。最终获得胫骨特定横截面处的骨质的弹性模量。[结果]本文所测20个家兔胫骨样本,前后方向三点弯跨距为80mm条件下,右侧胫骨载荷—挠度曲线线性部分斜率平均值7.545±1.310(kg/mm),左侧7.6

关键词: X线平片 三点弯测试 胫骨皮质 弹性模量; 课题组名称职能与支撑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