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考虑表面效应的材料特征尺度参量研究
刘建云; 宋晶如; 魏悦广
会议录名称塑性力学新进展——2011年全国塑性力学会议论文集
2011
页码43-49
会议名称塑性力学新进展——2011年全国塑性力学会议
会议日期2011
会议地点中国北京
摘要本文采用Cauchy-Born法则并针对纳米柱试样的拉压变形情况计算给出了六种面心立方金属材料(Ag,Al,Au,Pd,Cu,Ni)的表面能密度值和体积应变能密度值。所得的表面能密度结果与他人采用不同方法所获得的对应材料的表面能密度值相吻合;进一步基于所获得的体积应变能密度与采用应变梯度理论所获得的体积应变能密度进行关联,获得了针对上述六种金属材料的特征长度值,其值均处于亚微米尺度范围。本文给出了一种新的确定材料特征尺度的方法,由该方法获得的材料特征尺度更具物理意义,从而为深入研究材料微纳米尺度及跨尺度力学理论、发展跨尺度力学性能实验方法建立基础。
关键词Cauchy-born法则 应变梯度理论 表面能密度 特征尺寸
课题组名称LNM新型材料及结构的多尺度力学
资助信息中国力学学会、北京大学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5267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刘建云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建云,宋晶如,魏悦广. 考虑表面效应的材料特征尺度参量研究[C]塑性力学新进展——2011年全国塑性力学会议论文集,2011:43-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onf2011-020.pdf(39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建云]的文章
[宋晶如]的文章
[魏悦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建云]的文章
[宋晶如]的文章
[魏悦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建云]的文章
[宋晶如]的文章
[魏悦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onf2011-02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