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正>对来流马赫数等于8,壁温分别等于1.9倍(低温壁)和10.03倍(高温壁)的来流参考温度的平板可压缩边界层湍流做了直接数值模拟.求解NS方程组的高解析度稳定的数值算法基于7阶WENO和6阶非线性滤波格式构造.本文重点关注了壁温变化对压缩性效应、Walz公式、Van Direst变换、Morkovin假设、强雷诺比拟关系、湍动能输运和扩展自相似性的影响.研究工作有助于高马赫数

关键词: 高超声速 可压缩湍流 边界层 扩展自相似性; 课题组名称LHD可压缩湍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