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水驱气藏气井试井曲线特征及典型实例分析
孙贺东
会议录名称渗流力学与工程的创新与实践——第十一届全国渗流力学学术大会论文集
2011
页码335-340
会议名称渗流力学与工程的创新与实践——第十一届全国渗流力学学术大会
会议日期2011
会议地点中国重庆
摘要针对水驱气藏的特点,建立了边水、底水驱气藏的不稳定渗流的物理模型。按正常温压、高温高压系统两种情况,分析了气、水两相流体高压物性对边、底水气藏试井曲线的影响,揭示了边水驱气藏试井曲线具有复合模型特征的原因;论述了底水气藏、边水气藏与封闭有界情形试井曲线特征的差异。最后用测试实例并结合生产动态说明了底水气井试井曲线特征以及进行早期识别水侵的方法。
关键词水驱气藏 复合地层 试井曲线 实例
课题组名称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
资助信息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煤炭学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5314
专题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通讯作者孙贺东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贺东. 水驱气藏气井试井曲线特征及典型实例分析[C]渗流力学与工程的创新与实践——第十一届全国渗流力学学术大会论文集,2011:335-3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onf2011-065.pdf(45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贺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贺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贺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onf2011-06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