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2012-)

本研究单元收录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全体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自2012年至今的知识产出。包括公开发表的期刊论文、会议论文,报告,学位论文,专利、获奖成果以及专著和会议文集。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Key Laboratory for Mechanics in Fluid Solid Coupling Systems, Institute of Mechanics, CAS;简称LMFS)是力学所科技创新活动重要的研究单元。流固耦合广泛存在于自然现象、工程系统之中。流固耦合系统力学主要研究流体与固体相互作用规律,是建立在流体力学、固体力学等力学主要分支学科间的一门交叉学科。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于2012年9月通过院评审,正式成为中科院重点实验室。2010年,以该实验室为主,分别组建了中科院水动力学与海洋工程重点实验室(筹)和中科院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筹)。中科院海洋工程科学技术研究中心(1986年成立)和中科院先进轨道交通力学研究中心(2009年成立)由LMFS牵头运行和组织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