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天然气水合物分解对结构物稳定性影响实验装置包括模型箱、结构物、分解条件提供部和测量系统,其中模型箱用于进行含天然气水合物地层的制备和分解,结构物与该地层直接固定连接或通过系泊系统与其固定连接;分解条件提供部提供天然气水合物分解时所需的分解条件;测量系统用于测量天然气水合物形成和分解过程中力学、热力学参数。本发明可在实验室中模拟天然气水合物的合成与分解过程,并可测量在天然气水合物分解时,对结构物稳定性的影响,通过测量相关数据,可为天然气水合物的开采、环境破坏的预防等,提供可靠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