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一种油、气、水多相流量计,包括:水力旋流器,气液缓冲罐,主分离罐,气体测量管路,油相、水相测量管路和控制系统;所述气液缓冲罐和主分离罐分别与水力旋流器相连,气体测量管路一端与气液缓冲罐相连,另一端与下游管道相连;两个液体测量管路的一端与主分离罐相连,另一端均与下游管道相连;油气水混合液经过水力旋流器处理后,所排出的气体经过气液缓冲罐进入到气体测量管路,对混合液中的气体含量进行测量。所排出的油水混合液通过管道进入到主分离罐中,并在主分离罐中通过重力,将混合液中的油和水分离开,分离出的油、水分别进入到油相测量管路和水测量管路中,进行测量;经过测量的气体,油和水进入到下游管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