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微扭矩力学试验机及其测试方法。该试验机包括:控制装置和试验机主机,所述控制装置用于设置试验方法,向试验机主机发出命令和分析处理从试验机主机得到的实验数据;所述试验机主机用于对试样进行加载。测试方法包括:通过定制的试验软件控制信号发生模块产生一电压信号,经调理放大后驱动试验机主机工作;信号采集模块采集角度信号和线圈的驱动信号;将采集到的角度信号换算为旋转角,将采集到的线圈驱动信号换算为扭矩;按照力学模型进行数据处理,得出被测试样的切应力一切应变曲线,进而可进一步计算出剪切模量和剪切强度。由于采用电磁驱动兼扭矩计量方式,使得本扭转试验机的扭矩分辨力大幅度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