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等离子体与燃烧中心(2009-2011)
炼钢转炉煤气干法回收及其显热发电系统
魏小林; 余立新; 陈恩鉴; 吴承康; 张春林; 李腾; 李博; 张宇
2010-07-2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炼钢转炉煤气干法回收及其显热发电系统,包括汽化冷却烟道、除尘器及煤气回收装置,除尘器与煤气回收装置之间还设有对流换热器,系统还包括蒸汽储热稳流装置、机内除湿再热汽轮机、发电机,系统还设有冷凝器,机内除湿再热汽轮机通过乏汽管与冷凝器相连接,冷凝器还连接有除氧器,系统还设有与除氧器连接的补充水管,除氧器的出口通过管路分别与换热器冷却水进口和汽化冷却烟道的冷却水进口连接,汽化冷却烟道的冷却水出口与蒸汽储热稳流装置的冷却水进口相连。本发明通过取代喷水或喷雾冷却煤气的传统做法,可以大大提高能源回收率、减少水的消耗、降低污水排放量。
申请日期2008-03-19
授权日期2012-12-28
专利号ZL2008101022680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5889
专题等离子体与燃烧中心(2009-201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小林,余立新,陈恩鉴,等. 炼钢转炉煤气干法回收及其显热发电系统. ZL2008101022680[P]. 2010-07-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810102268.0.pdf(347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余立新]的文章
[陈恩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余立新]的文章
[陈恩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余立新]的文章
[陈恩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0810102268.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