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等离子体与燃烧中心(2009-2011)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炼钢转炉煤气干法回收及其显热发电系统,包括汽化冷却烟道、除尘器及煤气回收装置,除尘器与煤气回收装置之间还设有对流换热器,系统还包括蒸汽储热稳流装置、机内除湿再热汽轮机、发电机,系统还设有冷凝器,机内除湿再热汽轮机通过乏汽管与冷凝器相连接,冷凝器还连接有除氧器,系统还设有与除氧器连接的补充水管,除氧器的出口通过管路分别与换热器冷却水进口和汽化冷却烟道的冷却水进口连接,汽化冷却烟道的冷却水出口与蒸汽储热稳流装置的冷却水进口相连。本发明通过取代喷水或喷雾冷却煤气的传统做法,可以大大提高能源回收率、减少水的消耗、降低污水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