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等离子体与燃烧中心(2009-2011)
一种流化床垃圾焚烧炉系统烟气处理装置
盛宏至
2009-02-04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流化床垃圾焚烧炉系统烟气处理装置包括垃圾焚烧炉、高温换热装置、中温分离器、辅料添加装置、低温换热装置、循环流化床干法增湿脱酸塔、低温一电场静电除尘器和布袋除尘器。本实用新型针对流化床焚烧炉和循环流化床(CFB)焚烧炉的特点,在现有烟气处理装置中,增加高效率的中温分离器大幅度减少烟气中的飞灰量;由于循环流化床焚烧炉排出的大部分飞灰在高温和中温段分离,不需要昂贵的处理过程就可以处置或再利用,并将500℃以下的尾气置于碱性保护气氛中抑制二恶英类再合成,以便后级收集的飞灰能够合理利用;在布袋除尘器之前增加一级低温一电场静电除尘器实现碱性物质的有效分离,减轻布袋除尘器的负荷。
申请日期2008-05-13
授权日期2012-12-28
专利号ZL2008200805335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5895
专题等离子体与燃烧中心(2009-201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盛宏至. 一种流化床垃圾焚烧炉系统烟气处理装置. ZL2008200805335[P]. 2009-02-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820080533.5.pdf(31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宏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宏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宏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0820080533.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