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等离子体与燃烧中心(2009-2011)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流化床垃圾焚烧炉系统烟气处理装置包括垃圾焚烧炉、高温换热装置、中温分离器、辅料添加装置、低温换热装置、循环流化床干法增湿脱酸塔、低温一电场静电除尘器和布袋除尘器。本实用新型针对流化床焚烧炉和循环流化床(CFB)焚烧炉的特点,在现有烟气处理装置中,增加高效率的中温分离器大幅度减少烟气中的飞灰量;由于循环流化床焚烧炉排出的大部分飞灰在高温和中温段分离,不需要昂贵的处理过程就可以处置或再利用,并将500℃以下的尾气置于碱性保护气氛中抑制二恶英类再合成,以便后级收集的飞灰能够合理利用;在布袋除尘器之前增加一级低温一电场静电除尘器实现碱性物质的有效分离,减轻布袋除尘器的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