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无携带气体纳/微米粒度粉体均匀定量送粉方法及装置
马维
2009-09-0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涉及无携带气体纳/微米粒度粉体均匀定量送粉方法和装置,该方法首先选择与基体材料相同的管线材料,把需要送粉材料填入管线内;将填满粉体的管线安在供丝装置上,通过步进电机转速来控制管线移动速度,使管线端头对准等离子体射流高温核心或金属表面熔池,再采用等离子体射流工艺,进行材料表面熔敷处理,在点火期间启动步进电机定量均匀送粉。该装置包括底盘上固定定位轴滑道;程控电机和控制器通过导线联结;激振仪转轴和底盘连接;送丝主动论装在程控步进电机轴上,压紧弹簧安在送丝主动论轴与丝从动论的轴上,定位轴的顶部安装导向轮,下部插装在定位轴滑道中用定位栓固定;等离子体发生器安置在底盘的前方,等离子体发生器的下方安置被处理基底。
申请日期2006-04-11
授权日期2012-12-28
专利号ZL2006100727986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5900
专题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维. 无携带气体纳/微米粒度粉体均匀定量送粉方法及装置. ZL2006100727986[P]. 2009-09-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610072798.6.pdf(55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0610072798.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