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速列车动模型试验系统,该试验系统包括列车动模型单元和空气炮驱动单元,列车动模型单元包括列车模型及其导轨,列车模型可在空气炮驱动单元驱动下沿其导轨滑动;空气炮驱动单元包括高压气体发生装置、炮管、运动部件,运动部件安装在炮管内,高压气体发生装置直接或通过管路与炮管后端相接,并通过向炮管内输入高压气体驱动运动部件运动,并通过运动部件带用炮管外的列车模型一同运动。利用本发明试验系统不仅可以进行隧道空气动力学研究,还可以做成双向试验装置进行高速列车交会等空气动力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