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间接测量气动推力的方法及装置,该气动推力测量装置主要包括动压探针、探针支撑件、可移动平台、数据采集系统及数据处理和分析系统几部分。本发明的方法是:通过探针支撑件将动压探针固定于可移动平台,调节动压探针,使得动压探针轴线和火箭发动机轴线平行并在同一高度。当可移动平台沿垂直于发动机轴线的方向匀速移动、使得动压探针扫过从发动机喷口喷出的高超声速喷流时,置于动压探针后端的压差传感器实时响应高超声速喷流的动压信号,数据采集系统实时采集动压及其分布信号,数据处理和分析系统通过对测得的动压径向分布信号的面积分处理,得到气动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