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双低混凝土与金属网箱复合地基施工方法,该方法是在要处理的天然地基上铺编织好的镀锌丝网箱,而后浇筑一层双低混凝土,构成复合地基板,板的厚度视工程要求而定。该软基处理方法具有施工工艺简单、施工进度快,工程造价低。处理后的地基弹性较好,沉降量小,地基的承载力视地基板的厚度不同有不同幅度的提高。可应用于沿海海域的堆场、滩海道路、沼泽地修路等工程中的软土地基处理。尤其适用于每日两潮作业的软土地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