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本发明涉及具有可控分布毛化点的辊类表面毛化激光加工系统,包括:机械传动部分、激光器和光路部分、控制部分;机床主轴通过变速箱与电机连接;移动架和激光头分别由交流伺服电机直连滚珠丝杆;一台工控机集中控制。通过在主轴同轴方向装一增量编码器,使用激光头与辊面间距自动跟踪器使设备适用于凸、凹或S型辊面的激光毛化,达到毛化过程中光斑大小一致,毛化微坑大小一致,并保证设备长期可靠稳定运行。